Day 15 旅行的句點

 

   班機當初是訂下午五點的,今天早上要做甚麼好呢?原本想去Portobello market,但怕太遠又怕人太多(今天是星期六),而且我可能也不會買甚麼只是逛,就打消了念頭。後來老爺建議他再帶少爺們去一次大英博物館(老爺您真是太有文化了!),讓我自己放風再好好去逛一次柯芬園。

   早上十點多的柯芬園已經有一些觀光客蠢蠢欲動,這次我自己穿梭在柯芬園附近的小巷弄內可以隨心所欲的逛了,但可能各人感受不同吧,倫敦這個流行之都在我眼中,真的沒有甚麼可以發揮(打開錢包)的空間;可能平常逛街都是以信義區為基地,國際流行品牌真的很多都在信義區有設櫃,特地找到柯芬園附近我有興趣的Kate Spade專賣店,超期待地進去一逛,OMG二層樓展示的商品比我在Sogo周年慶看到的貨還少……最後倫敦對我來說,還是Cath Kidston最有得逛,又再參拜了第四次(倫敦、劍橋、約克、倫敦),這次把送給媽媽和弟媳的包包搞定,又買了一個後背包給姪女。

   十一點半退房後,我們抖擻起精神,提著所有的行囊(還好所有戰利品都可塞入原來的行李箱代表沒有徹底敗家),前往地鐵站準備向希斯洛機場前進。到了機場第三航廈距離飛機起飛還有四個多小時,所以報到寄行李也很快就排到搞定,接下來是去退稅。退稅點就在第三航廈大門口,聽說排個一二小時也是正常的內心好害怕啊……結果可能真的是太早到,排退稅的人不多,只等了六七個就排到我。可是真得退得好丟臉啊!買太少了,Clarks的鞋子還因為單價太低那筆不能退,總共才退了十幾塊錢美金而已(因為太少了沒辦法退成台幣)。所以這次的花費主力是在吃,雖然也沒有吃到很高檔的美食,但在很貴的英國物價水準之下老爺也是任我們吃了好幾餐中高價位的餐點;每日一支冰淇淋或甜點也沒有省,飲料也是去超市買比較便宜的每天背二大罐喝到飽,可說是平民美食吃得很過癮了!而且根據過去出國的經驗,買紀念品最後都堆在抽屜裡積灰塵,買用不習慣的高價保養品(日本免稅店一罐上萬元的面霜)結果根本沒用完……我看我出國還是不要亂買沒用過的牌子,把購買的戰力留在國內的百貨公司周年慶刺激台灣經濟吧!

   希斯洛第三航廈的候機室好熱鬧,一堆人坐在大電視前看溫布敦女網決賽;不過免稅商店也沒有幾間好逛,倒是又有一間小小的Cath Kidston,店面雖小,可是貨源居然比倫敦市內的分店還充足!害我感到淡淡的憂傷,如果在這裡買就不用多一個退稅的手續了……

   登機倒是挺順利的,下午五點登機,吃完晚餐再看一下電視劇,大約晚上九點半開始準備睡覺,機艙內的燈光也漸漸熄滅;才睡了不到一小時,奇怪?前排的閱讀燈怎麼大亮?原來是前排的旅客母女倆開始研究機上購物型錄了;他們大約花了一小時買菸酒,我也清醒了,這時就知道為什麼我買頸枕會送一個眼罩啊!(偏偏我就沒帶來)整趟十三小時的航程就睡了那一個小時,到達香港機場的時候走起路來都輕飄飄的~

   不過這次十五天的行程算起來算蠻順利的(除了我的痛腳以外,下飛機後才發現兩個腳踝都腫起來),三個小學生雖然老大老三各吐一次,整路上算是還蠻規矩的,而且男孩嘛,一人背一個小背包,就可以幫忙背一瓶水,一些乾糧,這樣媽媽就只要背自己的東西就好了~儘管帶著小朋友沒有辦法拉很多景點,但事前安排行程的時候就沒有很貪心,想說如果一天趕太多路程,玩得太累身體不舒服,或是弄得家人之間不愉快,就大大降低旅行的趣味了。雖然全家人一起自助要預先準備很多功課,也會擔心小朋友出狀況,但是自助旅行比起跟團還是有意思得多了!那些辛辛苦苦走過的大街小巷、一會兒搭公車一會兒搭火車的經驗、在喜歡的景點在博物館不用擔心集合時間可以慢慢晃、自己去超商買食材下廚煮一頓來吃……這些回憶會更深地刻劃在心裡,也無形地拉近了家人之間的感情。

   回程的路上老爺問我:這次英國行之後下次還會想要帶小朋友出國自助嗎?哈哈哈當然已經在想著下次要去俄羅斯、義大利還是澳洲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my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